內容:

應Lanew熊隊邀請,羅德隊教練莊勝雄10月中返台指導2星期,戀愛ing視訊聊天室這個「二郭一莊」時代的巨投,如今已經變成最專業的教練,對棒球的執著與研究,國內無人能及,莊勝雄不想只當一隊的總教練,已經只想回饋棒壇,當改革的火車頭。

問:熊隊是你回來擔任客座教練的第三支球隊,對你來說,感覺上有甚麼不同嗎?

答:感覺滿不一樣的,之前去中信跟兄弟,也都是球季後,但球員感覺上有種「放假還被叫來練球」的不情願感,成效自然就比較差。但這次在Lanew,球員非常積極,我感受到那種求知的慾望,自然也就想要多貢獻他們一點東西,我覺得這種心態非常好。

要球員進步教練先進步

問:就以你這幾次回台灣來看,戀愛ing視訊聊天室台灣棒球環境普遍存在哪些問題?

答:我覺得其實球員素質不差,但成績沒有進步,就要檢討是不是教練有問題。基本上,要球員進步,教練自己要先求進步啊,教練就像一個醫生,戀愛ing視訊聊天室是要幫球員解決所有疑難雜症的,如果本身「醫術」不夠,怎麼幫助球員?所以最根本的問題,是教練沒有進步。

問:你認為教練又該怎麼進步?

答:當教練不簡單,除了在棒球場上,場外還有很多知識等你去學。像我自己,就去吸收像田徑、體能等各方面的知識,努力了解以後,把它應用在棒球裡面。其實有很多東西是相通的,我活到五十幾歲還在學,現在台灣很多教練才三十幾歲,為什麼不去多學一點?

問:現在很多年輕球員一窩蜂要旅外,以你是一個旅外大前輩的身分,會有甚麼看法?

答:這一點都不是好事,戀愛ing視訊聊天室我不覺得美國人會教東方的投手,因為身材條件差太多,想法、觀念也不同,沒有足夠的條件,去美國並不是好事。其實你可以看到現在很多球員五萬、十萬(美元)的被簽出去,但有成功的機會嗎?他們真正要的是,王建民這種萬中選一的強投,但台灣能出幾個王建民呢?

先累積實力再想旅外

問:球員若想旅外,有甚麼建議?

答:我覺得先在國內累積一定的實力,再去想出國的事。像今年陽建福、潘威倫有心想出去挑戰,我覺得這就非常好,因為他們已經「成熟」了,不論是球技、心理素質都足以應付更強的環境,我會鼓勵他們去嘗試看看。我們也很需要這樣的球員在國際上替我們爭光,像現在王建民、郭泓志多令人驕傲,而他們出去代表的就是台灣。

問:近幾年像林英傑、林恩宇挑戰日本職棒都失敗了,你還會建議球員到日本發展嗎?

答:日本還是跟我們球風比較相近,但可能要對球隊多加了解。林英傑碰到的野村教練是比較老派的,他的觀念就是要球員多練、多投,我聽說林英傑有時候1天要練投300球,他從台灣過去時就有一點受傷了,這樣練怎麼受得了,所以來之前還是要先慎選球隊。

問:今年亞運,可以看出我們跟韓國的差距,該如何彌補這個差距?

答:台灣還是有很多好球員,戀愛ing視訊聊天室但近幾年國際賽的確是打得不好,像輸給中國,就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事。我自己在中國教球,我知道他們實力在哪裡,會輸我真的是匪夷所思。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先把有實力的球員留在國內,然後全面加速教練的養成,然後就是政府一定要幫忙,讓職棒更興盛一點,也讓假球不要再發生。

問:熊隊邀請你擔任總教練,是不是也是你可以回饋台灣棒壇的方式?

答:這不是我目前想做的事,總教練只能教一支球隊,我想要的是能影響愈多人愈好。或許我會跟體委會談,辦一系列的講習會,強迫所有基層教練都來聽,我當初就是這樣去聽各種講習,能力才慢慢進步。我花了十年,才敢拿出來教別人,所以我希望把這些年累積的東西,都傳給台灣的教練。



視訊kk俱樂部 聊天kk俱樂部 免費視訊kk俱樂部 正妹牆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kk俱樂部 kk視訊 kk俱樂部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kk俱樂部 283 視訊美女聊天 kk俱樂部 kk俱樂部 辣手 kk俱樂部 愛琴海視訊 愛琴海視訊交友 聊天愛琴海 yoyo視訊美女 yoyo視訊交友 愛琴海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俱樂部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聊天kk俱樂部 免費視訊kk俱樂部 正妹牆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kk俱樂部 kk視訊 kk俱樂部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kk俱樂部 284 視訊美女聊天 kk俱樂部 kk俱樂部 辣手 kk俱樂部 愛琴海視訊 愛琴海視訊交友 聊天愛琴海 yoyo視訊美女 yoyo視訊交友 愛琴海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俱樂部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聊天kk俱樂部 免費視訊kk俱樂部 正妹牆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kk俱樂部 kk視訊 kk俱樂部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kk俱樂部 285 視訊美女聊天 kk俱樂部 kk俱樂部 辣手 kk俱樂部 愛琴海視訊 愛琴海視訊交友 聊天愛琴海 yoyo視訊美女 yoyo視訊交友 愛琴海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俱樂部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聊天kk俱樂部 免費視訊kk俱樂部 正妹牆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kk俱樂部 kk視訊 kk俱樂部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kk俱樂部 286 視訊美女聊天 kk俱樂部 kk俱樂部 辣手 kk俱樂部 愛琴海視訊 愛琴海視訊交友 聊天愛琴海 yoyo視訊美女 yoyo視訊交友 愛琴海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俱樂部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kk俱樂部 聊天kk俱樂部 免費視訊kk俱樂部 正妹牆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kk俱樂部 kk視訊 kk俱樂部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kk俱樂部 287 視訊美女聊天 kk俱樂部 kk俱樂部 辣手 kk俱樂部 愛琴海視訊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vi 的頭像
    Levi

    Levi的部落格

    L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